close

最近有一个习惯 每到夜晚就会循环某歌手的歌

那天就循环了梁静茹的歌 

梁静茹的歌可说是家喻户晓 我绝对没有唬烂 每个人至少可以哼上一两句 

这一次要说的是这一首   情歌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之前听的是盗版 还是自己真的没有认真听 

那天听的时候 竟然发现副歌部分 有男声 

让我更深的感受到那种 中学时期的青涩爱恋的感觉 

 

 

而且我还发现了 有人把歌词的每一句给翻译了 非常有意思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 被反鎖
(指時間已經過了很久 即使難過 眼淚也都掉不下來)


情書在不朽 也磨成沙漏
(感情再怎麼深厚 也會被時間慢慢消蝕)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 蒼狗與海鷗
(青春與過往的回憶已經流逝)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回憶終究是過去)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 都沉默
(暗示命運捉弄人)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就算用整個世界 也只能換來思念→紅豆就是思念呀!)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即使記憶中有許許多多的不快與悲傷 但現在回味起來也都能會心一笑)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慢動作 繾綣膠卷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

我們在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告別)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上面其實都很白話 最後一句是指 把這回憶變成永恆)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時間過很久)

我們在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地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是你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雖然捨不得過去的回憶 但是也不能總是在往事中徘徊躊躇不前 只是我將會永遠記得這份回憶)

 

希望那个人也有听过这首歌 有着和我一样的情绪 希望他幸福 

 

 

 

 

 

arrow
arrow

    poyeebaby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